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华佳慧(香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852-69497380(John)

传     真: +852-23414844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受5G及宽带市场推动 未来五年全球光传输市场支出将达750亿美元

日期:2018-07-28  阅读:1209次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支持5G的光纤部署扩展以及不断增长的固定宽带速度,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动光传输市场支出达到750亿美元。

      大部分增长将来自波分复用(WDM)技术使用的增加。该技术通过在不同波长传输不同的信道来增加已经部署的电子器件和光纤的容量,能够支持更高的网络速度扩展到更接近终端用户的5G和固定宽带系统,如G.fast、10G无源光网络(PON)以及DOCSIS 3.1。

      根据Dell’Oro Group最新报告指出,作为WDM系统一个子集的数据中心互连,到2022年将占细分市场收入的18%。

      Dell'Oro集团副总裁Jimmy Yu表示:“预计光学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尽管从传统光传输设备的转变将继续压低市场的收入,但预计WDM系统的使用将会增加,因为服务提供商还将继续扩大其光纤网络市场份额,而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也还将继续为各自全球数据中心安装更多的光传输容量。”

      市场动态

      美国集成光子网络设备商英飞朗(Infinera)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收购了开源光网络设备商Coriant,代价约为4.3亿美元突,这也进一步显了市场的竞争环境。

      英飞朗管理层表示光网络领域竞争性价格压力不断增加,才有了上述收购决定。英飞朗首席执行官汤姆·法伦(Tom Fallon)表示,此次交易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市场上的规模和竞争地位。其中包括增加支持5G网络的网络基础设施支出以及从封闭式网络架构转向开放式网络架构。

      此举还巩固了IHS Markit最近在光网络领域称为“挑战者”的两家企业。这两家企业被纳入包括富士通、ECI、中兴通讯和ADVA在内的“挑战者”之列。这六家供应商距离包括思科、Ciena、华为以及诺基亚在内的“市场领先企业”仅一步之遥。

      在另一份报告中,IHS指出,第一季度全球光网络硬件收入同比持平,为31亿美元。更令人担忧的是市场环比下跌了近25%。

      受西半球市场急剧下滑的影响,中国受市场的支出同比大幅增长了7%。华为是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第一季度市场份额为26%。由于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的强劲增长,诺基亚全球收入排名第二。由于其在北美的领先地位,Ciena在全球排名第三。(C114讯)